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

點歌這回事



不知看了多少次他的演唱會。
中五等成續放榜,我打工領到的第一份薪水,買的男歌手專輯就是他的《不願一個人》。
這場《今天唱什麼》,依然有很多經典歌沒唱,前半段的曲目編排,我沒有很投入,是對歌曲感覺變了?還是編排不到胃?
點歌環節是驚喜,因為他在台北場結束後跟媒體說,點歌壓力太大,海外場不玩點歌哏。沒想到在媒體櫃台登記時,意外發現有點歌單,哇~~沒有取消點歌環節?我很興奮的拿起一張馬上填寫,我跟同行朋友說,若我點《你的名字是一首歌》或《我一直做得很認真》,他一定不會唱,因為這兩首歌,他從來沒有在演唱會上唱過。而這兩首歌,收錄在《不願一個人》專輯裡。
於是我改寫比較流行的《擺渡人的歌》。其他同行也踴躍填《健忘》和《孤枕難眼》,terry問寫什麼歌,我隨口就說《再愛我吧》。
安哥後便是點歌單元,第一首便抽到同行的《健忘》,大家尖叫起來。第四首又抽中了terry的《再愛我吧》,我們太luck了,歡呼!!!最後一首歌,最叫我驚喜又感到意外的是,有歌迷點了《你的名字是一首歌》。這是大大大大大的意外,但是也如我之前預想的,他不會唱,還問“這是我的歌手嗎?”、“你們會不會唱?”,雖然他最後沒有唱這首歌,但我很開心有歌迷點唱,真想跑去認識那位歌迷。








你的名字是一首歌

我一直做得很認真

2 則留言: